霉化饲料

【凹凸/紫堂幻】龙角-#

您订的心灵鸡汤已到货:


                         #    终章


注:与普世三观有部分偏差。


      陆和林终究还是犯错了。他们在十八岁那年,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他们发誓他们一开始没想这样的,他们只是想像往常一样进行恶作剧,拎着这座城堡主人的小儿子的后衣领,把他悬在房檐恐吓城堡主人和没用的下仆,然后他们失手了。可怜的小男孩从屋顶坠落到地上,眼睛还未完全张开就永远闭上,命运转折得干净利落,令人唏嘘。

      陆和林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发生,他们的龙比他们先反应过来,把陆和林推倒在房顶上,躲开红了眼的堡主射过来的子弹。痛失小儿的堡主已经丧失思考的能力,痛失如同天使般的小主人的仆人们也对陆和林深恶痛绝,最温厚的老厨娘眼中都带着仇恨。他们抄起一切他们找得到的东西,对陆和林进行攻击。

      紫堂陆和紫堂林过早到达人类巅峰,在自身实力以外的他们的阅历少得可怜,不足以支撑起他们的名号与责任。陆和林的眼睛无法看到未来,他们没有承认他们犯下的错的担当。

      陆和林反应过来的时候,这座城堡已经变成残酷战争刚结束的战场。陆和林,乃至幻都不可避免地受了伤,头上或手上或肚子上或腿上有血流出来,一滴一滴腥得人眼睛疼。这座城堡就像个地狱,比被龙血诅咒的城堡还要更凄惨些。属于人类的不带诅咒功效的血,此刻却像永恒不灭的神的雕塑一样凝固在墙壁上、地毯上、台灯上、各种地方,醒目又令人印象深刻,平心而论也算得上宏伟:一座城堡的人的血铸成的艺术品。

      这里没有被诅咒,但胜似被诅咒,不过半天,城堡里的活物就只剩下紫堂陆、紫堂林和紫堂幻了。

      紫堂陆和紫堂林真的没想这样,他们不喜欢杀人,不喜欢锋利的武器陷进人类过于柔软的肌肉里的触感,不喜欢血喷溅出来的弧度,不喜欢人死前拼命挣扎的哀嚎,但为了自保,他们不得不这么做。他们失手杀了一个孩子,然后被一座城堡的人追杀,他们别无选择。

      就算他们别无选择,他们也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几百条生命为他们而死。

      这是有龙、有魔法、有精灵的世界。这个世界里,世界会因为某些铁律而产生某些奇迹。人们会吃惊,会觉得不可思议,会想要研究这背后的原理,但这些“奇迹”是切实存在的。

      背负了几百条生命的两个人,紫堂陆和紫堂林,在他们犯下罪行的地方,开启了一道门。陆和林不知道门的另一边是什么,他们无法逃离这道门,他们似乎被装在一个罩子里,土地从地平线开始一点点被连根拔起,化作碎屑飞向天空。他们无处可逃。

      这个似乎别无他法的时候,他们的龙站在他们面前,挡在他们与门之间。

      “你们就站在这里。“紫堂幻对难得坦诚表现出惊慌失措的兄弟说,”我进去,然后你们闭上眼睛,数三十秒,再睁开。一切就都结束了。“

      紫堂陆和紫堂林显然没法很好的理解紫堂幻在说什么,他省略了太多原因和过程。但他们大致可以理解,紫堂幻要为了他们进入那扇背后不知道是什么的门,要去死神的斗篷下转一圈。

      紫堂林说:“这是你应该做的……”然后被紫堂陆打断:“就算你这么做我们也不会夸奖你。”

      反倒龙开始笑他们了:“我不是为了被夸奖才这么做的。”

      龙开始最后一次给他们解释人类的书上没有记载的东西,比如这扇门为什么会出现,比如为什么龙可以肯定自己可以解决。一条生命就是一个奇迹,当几百条生命聚集在一起,巨大的足以让世界害怕的奇迹就会诞生,需要另外几百条生命去中和。所以世界要开一道门,吸收就在刚才背负起几百条生命的紫堂陆和紫堂林。那扇门的背后就是死亡。

      “我的身上也有几百条性命……是很早的时候背上的。我不想你们死,我可以代替你们。”龙说。

      “你们有错,但你们不想道歉也没关系。”龙说,紫堂幻说,“是我想要为了你们去死的,这不是你们的错。但是你们得记住,是因为你们我才死去的,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去交换其他生命,也不要忘记为你死去的生命,生命是平等的,不论是什么生命,不论是我,还是其他人、或者野兽。”

      名为紫堂幻的龙,原本想陪伴紫堂陆与紫堂林一辈子、直到他们死亡的,但现在似乎做不到了。紫堂幻觉得有点遗憾,还不是把这句话交给他们的时候,只是现在不教的话就来不及了。

      对他们来说太早了,陆和林还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意义。可是紫堂幻没有时间了。

      活了一千年有余的龙,死前唯一的遗憾便是没能在合适的时间把这句话教给他的契约者们,像曾经养育他的两名人类也没有在合适的时间把这句话教给他一样。紫堂幻记住这句话,记了很久,花了数以百计的时间去理解这句话的意义,吃力不讨好,而他现在却不得不让他珍视的契约者们做相同的事:花许多注定会被白费的力气,去探寻一句话的意义。

      紫堂幻觉得就这么死去很遗憾,但他也没时间考虑更多了,他走到了为了死亡而奔向死亡的路上。



评论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作品见http://windvane.lofter.com/(赤色木鸡)
是社团主页,所以里面东西贼乱贼乱,不过我跟你说小赤鸡老好了。

© 霉化饲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