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化饲料

碎碎念



      就那种,已经安排好决定好之后要做什么并打算开始行动为之努力啦,鼓足精神了,然后玻璃杯从你手里滑落掉到地上摔个粉碎。其实这只玻璃杯只花了你十五块,但就是觉得一瞬间什么干劲都没有了。
      就那种,走在人群中,人群很拥挤,其实谁也不在乎谁,一个人也不觉得孤独,但就是会没由来的羡慕这个人听歌的样子,羡慕这两个人说话的样子,羡慕她们穿白色裙子的样子。
      就那种,觉得全世界都跟你作对的时候,抬头看夜空看不到一颗星星。然后忍不住思考,如果这时候看到了一颗星星,从修辞手法上来说,是“只有一颗星星”还是“仍有一颗星星”呢?
      然后觉得,对呀,明明所有事都好像渐渐步入正轨了,为什么玻璃杯还会碎呢。
      手上拿着雨伞,还拎着包,却仿佛自己的手什么也抓不住,手掌是空的,还会有玻璃杯滑下去,摔到地上碎掉。拎包的手有点酸,但连“换只手拎”这种动作都懒得做。走在小路上,看到从自己背后开来的汽车的灯光,在心里有那么一点期待。
      竟然有那么一点期待。
      于是开始想“这不应该啊”,“为什么呢”,思考过后发现自己找不到活着的理由,也找不到死亡的理由,早就抛弃的初中时的那一个念头再次浮现上来,用一点也不浪漫的说法就是“它没有走,它一直在”,当我不需要它的时候它却总在那里。
      因为那样就可以同时逃避活着与死亡。
      无比地想写点什么。
      接着思考这样消极的内容是否能被发表,会有什么刊物可以刊登这种思想呢?回忆起来似乎所有杂志所有书籍上的所有文章最终都是好的,正面而积极,像不存在的留世名作里令人喜极而泣的美好大结局。恐慌起这样的内容会被抨击吗,会被勒令修改吗,会被退回吗,可是没有人能剖开别人的脑子观察他在想什么,可是已经编写了太多happy ending了。保持精神一直处于正面是很累的,大脑和心都累了。
      确认自己真实存在的方式是幻想有某些人在某个地方讲自己坏话,拎包的手臂还是很酸,想要安静,想要写点什么,想写很多东西,等到绿灯亮起再过马路。
      然后终于想起来,时间差不多了,该吃药了。



评论
热度(4)

作品见http://windvane.lofter.com/(赤色木鸡)
是社团主页,所以里面东西贼乱贼乱,不过我跟你说小赤鸡老好了。

© 霉化饲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