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化饲料

【凹凸/林幻】紫堂家的吸血鬼研究笔记(10-12)

您订的心灵鸡汤已到货:



注意:

  1. 巫师pa,吸血鬼(?)紫堂林X巫师紫堂幻

  2. 架空,私设众多

  3. 非常OOC(就是篇傻逼文)

  4. 相比原作他们关系好的不像话[。

  5. 真的非常OOC!!!

  6. 未完待续


关于吸血鬼的设定可以见这里→


(1-3)  (4-6)  (7-9)







【10】

      小斯巴达们正在接受紫堂幻的远程指示准备食物,书籍,消遣用玩具以及调配的药水。木兰花的蕊、蜂蜜、象牙粉、玫瑰的种子……许多东西放进药锅里熬三十分钟,把煮出来的药水过滤五次后便可以了。紫堂幻用了点小法术,让自己的声音可以直接传到小斯巴达们的脑子里。除了距离限制外,这个法术很方便,只是需要集中注意力。

      原本一切都可以进行得有条不紊,唯一的变数是紫堂林一脸洋洋得意地在那边骚扰紫堂幻,害他好几次差点因为注意力涣散中断了联系。

      虽然幻不会把这句话说出来,但紫堂林真的神烦。他没空应付紫堂林,自然而然也就忽略了对方的异常。直到终于指挥完小斯巴达们,断开脑内的链接后,紫堂幻发现自己的肩膀被紫堂林抓着没法动。于是他抬头盯着紫堂林看了会儿,看到对方越来越没底气的脸,疑惑地问:“林,你怎么了?”

      紫堂林一副受到惊吓地样子跳开,不小心跳到太阳下,又慌慌张张跳回来。

      “你没事……?”

      “怎么可能。”紫堂幻的肩膀被抓得有点痛,紫堂林还不知道怎么控制好自己的力气,“头到现在还是很痛……不,我没事,你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我没事。”

      紫堂幻和紫堂林对视着,对面的眼神非常危险。紫堂幻努力收敛自己的气息同时开始在脑内反思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哪儿惹林不开心了,不过想来想去也只能把林抛在一边同小斯巴达们通话这件事了。之前自己一个人过习惯了,说与不说都无所谓,但以后果然应该先跟别人说一声再做事。

      被人无视了好几次,一般人都会生气的吧。

      紫堂幻不知道的是,林现在满脑子都是“靠这个小子刚才演戏骗我”这个想法。而且他,真的,非常丢脸地被骗到了。林想着“这家伙实力没怎么见长,油腔滑调的小伎俩倒是学会不少”,吃瘪的羞耻化为更大的愤怒,同时他把愤怒集结在自己高举的手臂上。林抬高手臂,这在原本就处于下位的幻看来威力更加不同寻常,他赶紧把手臂挡在自己的头前。刚才的一击要是再挨一下说不定真的会晕过去。

      哐当一声。

      ……哐当?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发生,幻在心里斗争了一会儿,睁开一只眼睛偷偷往林那边瞅。

      那只粉紫色头发的吸血鬼,此刻头发和脸都湿了,原本炸开的头发软软地搭下来。视线下移,地上滚着一个玻璃杯。

      远处是气呼呼的小斯巴达,正为自己扔中了目标而感到高兴。

      甜呼呼的香味混着牛奶传了过来,紫堂幻想起来了,这个是原本当作早餐的,拜托小斯巴达带过来的蜂蜜牛奶。

      小斯巴达怕不是看见林要手刀自己,急得随手拿起一个东西就扔了过来。

      然后蜂蜜牛奶就这么全部洒在了林的头上。

      ……林现在的表情真的非常不妙。

      幻假装去捡玻璃杯,不动声色地走出阴影,站在目测安全的位置,好心地提出建议:“林,我们还是先回去吧?牛奶不及时洗掉的话会发臭的……”

      紫堂林缓缓转过头,露出了大概是来巫师家治疗以来的第一个笑脸。

      虽然这个笑脸非常可怕,光是看着紫堂幻就想哭。

      明明脸上和头发上都留着牛奶的残渣,如果留下照片、在某个地下市场一定能大卖的样子,如果那群买家能忍受这股魄力和气场的话。紫堂幻光是站在这里都想抱头蹲防。

      “林、林?”

      “……”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我说,还不快点带回我去,废物。”

 

      紫堂林,流年不利啊。

 

【11】

      意外的是,紫堂林回家后并没有做什么,而是爽快地进了浴室。很快,水声就起来了。

      紫堂幻暂时松了一口气。

      林刚刚的表情甚至让幻产生了“丢下这个据点快点逃跑吧”的想法,但他终究还是舍不得这里保存的无法复制的资料。咬紧牙关忍住的话应该会被林难得地称赞“就算是废物也有点骨气嘛”然后放自己一马吧。

      不过说实话思考这种事情就已经很可悲了。

      幻也不好责备小斯巴达,毕竟它是看到自己被欺负了才出手的。看着慌慌张张的小斯巴达,幻宽慰地笑了笑:“别担心,我不会责备你的,只是下次不可以做这种事了,林不会对我做什么的……大概。”

      小斯巴达们对那个“大概”表示质疑。

      “真的不会的啦!林就是脾气暴躁了点,本质上不坏的……吧。”

      小斯巴达们继续挥手,对那个“吧”表示质疑。

      “不坏的不坏的,这点我可以肯定。”幻赶忙说。他不想撒谎,但这点算不上谎言。虽然林是个暴躁又暴力的人,不过幻相信林不会对自己做什么的,这点信任很难同小斯巴达们解释清楚就是了。他逐一摸了小斯巴达们的头,拍拍手:“好了,你们去做事吧,我在这里等他出来就可以了。”

      被下了明确的指令就没办法了。小斯巴达们毕竟是巫师的契约召唤兽,没有办法反抗巫师的命令。

      幻靠在浴室门对面的墙上,盘算着一会儿林要是发起脾气来该怎么安抚。只要林不会不由分说地动手,就一定还有周旋的余地。幻暗自握拳。毕竟按照常理来说,林到家后应该先大闹一场才对,都那个气到极的表情了,没有当场生气,应该说是林在忍耐力方面也成长了不少吧。

      回来的路上幻虽然有尝试和林搭话,但都被林周围不妙的气场吓到闭嘴,结果一句话都没说上。明明一开始的气氛还算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呢……

      幻脑子里回想着朋友对巫师的评价:巫师只对研究报以十二分热情,但这份热情往往会让巫师搞砸大部分事情。

      虽然前提条件不太对,但自己好像的确把事情搞砸了。

      又搞砸了吗……幻忍不住叹了口气,蹲下去。他思考得太入迷,没有注意到浴室内的水声渐渐地变小,在他把头埋进自己膝盖间的时候,浴室门开了。

      “……你以为这样子我就会原谅你吗?”

      林充满怒气地声音从上方传过来。

      完了,还想着如果林出来的时候能表现的好一点林说不定就不生气了,结果自己还是搞砸了。幻急急忙忙站起来,比划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对不起”。

      “你以为你道歉了就没事了吗?”

      林再次抓住幻的呆毛,准确的说是连同呆毛和头顶一齐抓住,“刚才的事还没完呢。”

      幻条件反射地抓住林放在自己头顶的那只手,虽然刚洗完澡,但还是冷冰冰的,毕竟是“尸体”。他虽然抓住了那只手,但也不敢反抗,眼神转着转着就离开了林的脸,一路往下到地板上,又从地板一路往上回到林的脸。

      “林你……不冷吗?”

      幻忍不住问了出来。

      给林准备换洗衣服的时候,紫堂幻姑且找了自己比较大的人类的衣服,毕竟他有时候也会上人类居住的城镇里去,要是穿着巫师袍子一下就被发现了。但自己的衣服,在林身上还是嫌小,更别说林是个肉体经过充分锻炼的人。

      衬衫卡在小臂上,紧梆梆的,扣子只有上面勉强扣上几颗,腰围完全不够,下摆敞开,苍白但有肉感的腹肌还带着点水珠就这么露在外面。裤子也是,拉不到原有的位置,堪堪过胯骨,原本应该是长裤,现在却卡在小腿肚子上。原本准备的外套没被穿在身上,应该实在穿不上。

      虽然没在冬天,可是初春也挺冷的。

      林听到幻的问话,加重了点手上的力量:“你在转移话题吗?哈?”

      头部受到压迫感,紧张之中幻及时想起来,林现在是吸血鬼之身,不仅感觉不到冷,可能连勒感都没有吧。因为没有这些不适感,所以尽管不合身,林还是穿上了。

      可是这样自己看着又实在别扭。

      幻缩了下脖子,尝试从林手中挣脱出来,无果,反而林似乎更生气了。幻赶紧抓紧林的手臂,尝试让他注意听自己说话:“我不是在转移话题,我想说我这里没有适合你的衣服……”

      “这不就是在转移话题吗!”

      “我是说等晚上了我们去城里买一点吧!”

      “……”

      林在幻头上锤了一下。幻捂着脑袋蹲下去,虽说这次林好像有在控制力度,没之前的手刀那样的剧痛,但冲击力还是不小的。

      “哟,居然没有叫出来,废物还是有点骨气的嘛。”紫堂林居高临下地看着紫堂幻,之前的怒气又重新转化为傲气从他的每一处毛孔里散出来,“我可不想欠你的,这次就算了,要是敢有下次你就等着死吧!”

      幻捂着脑袋抬起头,看着林随着脚步声走向自己的房间,努力把眼泪憋回眼眶里。

      这是……被原谅了?

 

【12】

      直到太阳下山前都算风平浪静,小斯巴达们做自己的家务,紫堂幻查阅吸血鬼相关的书籍资料,紫堂林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唯一比较麻烦的是,紫堂林不肯接受小斯巴达们送上去的东西,总要紫堂幻亲自来送才会一脸不情愿地接下,包括药水、食物、和一些锻炼器材什么的。

      尽管现在的身体是“尸体”,锻炼有没有用还不好说,但是长年累月的也习惯了。

      不如说,看着紫堂幻气喘吁吁地把哑铃一趟一趟搬上来紫堂林就开心。

      这个家里蹲巫师也该锻炼一下的。

      以及,拜紫堂林所赐,紫堂幻今天的研究进度十分缓慢。

      阳光从天空中彻底消失的时候,紫堂幻合上书籍。紫堂林已经走了下来,穿着他原本那套衣服,小斯巴达们紧急洗出来然后吹干了。紫堂幻也换好了人类的衣服,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

      “林,我们骑扫帚过去。”

      “我不要。”

      “……”

      离这里最近的城镇,用的走的话也要三天,林的脚程的话是两天,但是用扫帚全速飞翔的话两个小时就到了。

      “不用扫帚的话来不及。”

      “我不要。”

      “……”

      吸血鬼是没办法在有太阳的时候出门的,但紫堂林不肯告诉紫堂幻自己的身高体重三围,“你拿去做什么无良研究怎么办?”紫堂林是这么说的,不论紫堂幻如何再三保证都不肯信他。

      “衣服暂且不说,内裤你总得换吧?”

      “……总之我不要骑扫帚。”林瞪着紫堂幻,示意他拿着扫帚的时候不要靠近自己。

      “你为什么这么抗拒骑扫帚啊……”紫堂幻都快急哭了。

      “巫师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紫堂林信誓旦旦。

      明明你昨天今天吃的用的喝的住的都是巫师的东西。

      紫堂幻当然不会把这句话说出,他只能叹了一口气表示妥协:“好吧……那我一个人去,买回来什么你都不要抱怨哦。”

      “不行。”紫堂林走上前抓住紫堂幻的肩膀,“我不信任你的品味。”

      这一下幻的眼泪就出来了。

      气的。

      脑阔疼。

      要不是真的打不过。

      而林没有再和幻废话一句,他把巫师手上的扫帚抢过来扔到一边,扫帚原地蹦了两下表示抗议,但无济于事。它的主人此刻都顾不上自己。

      幻眼泪都没来得及擦掉,手上的扫帚就被抢走,手上空荡荡的。巫师的扫帚不在手上的话,安全感起码降低一半。幻不由自主地向扫帚的方向靠去,然后被林拦腰一截,被对方扛在了肩上。

      “虽然带你一个很不情愿。我跑着去,你还不快感谢我!”说着,林出了门。

      吸血鬼的肌肉极其发达。

      没被擦掉的眼泪被风吹干,幻过了好一会儿才被巅得回过神。扫帚不在身边的不安全感,脚悬空的危机感,夜色惶惶、星星和月亮都黯淡的压迫感。事态发生过于突然,意识到的时候林已经跑了很远,幻情不自禁抓紧了林的衣服。

      “林你干什么!快停下!”

      “闭嘴吧你。”林的声音顺着风淌进幻的耳朵里,和飒飒的风一起更有压迫感。林前进着,风倒退着,所以林的一点嘀咕幻都能清楚的听见。

      “往有人味道多的地方跑就可以了吧。”林说着。幻努力抬头看了下天空,还没有满月,但也将近饱和,巨大得似乎要将森林压垮。

      是因为月亮的关系吗。幻思考着,林的头发骚着他的脖子,有一点痒。

      幻没法判断林的速度和扫帚相比会如何,颠簸和视角都影响了他的判断。但是不快点的话,店铺会关门。幻不知道林口中“人多的地方”是哪儿,但附近都是些小镇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没有夜晚逛街的习惯。

      “林。”幻的手又抓紧了一点。

      “怕了给我忍着。”

      “没有怕。我想说最好再快一点……”

      “行。”幻感到林固定自己的力气也变大了,甚至勒得有点痛,“你别怪我!”

      林的声音听上去很尽兴。

      幻闭上眼睛,不再看急速倒退的景色。不知道为什么,只听着风声,感受到林乱飞的头发,触摸到林的实体的话,心中那巨大的不安总是在被慢慢填补着。

 

 

附录:

吸血鬼研究笔记其三、

      吸血鬼、就算是吸血鬼化只进行了一半的“巫师造吸血鬼”,其身体的各种机能也是不容小觑的。吸血鬼天生力大无穷,跳跃力极强,也很敏捷,在此之上吸血鬼痛觉极不发达,就算受伤也能正常的活动,除非毁掉四肢。

      私有幸体验了吸血鬼的速度,尽管实际感觉并不好,但好歹对吸血鬼体能之强劲有一定发言权。扛着一名男性的“巫师造吸血鬼”也能保持与扫帚全速疾行一样的速度,虽然这与这名“巫师造吸血鬼”在成为吸血鬼前的锻炼不无关系。他还是名人类时,身体机能就优于大部分人类,但与扫帚保持同速是绝对的无稽之谈。

      以及,私怀疑,月亮与吸血鬼的力量也有一定关系。毕竟曾有数目记载,狼人与吸血鬼是同源物种。

      人类时期的锻炼和体力与吸血鬼化后的力量是否有关,吸血鬼化的强化究竟是加数还是倍数,月亮与吸血鬼究竟有何种关系。这三个课题,私将继续进行下去。

      结论:除非你对竞速特别擅长,不然不要妄想着在惹怒吸血鬼之后可以通过单纯的直线飞行逃跑。


 








TBC.




 


评论
热度(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作品见http://windvane.lofter.com/(赤色木鸡)
是社团主页,所以里面东西贼乱贼乱,不过我跟你说小赤鸡老好了。

© 霉化饲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