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化饲料

【凹凸/林幻】紫堂家的吸血鬼研究笔记(13-15)

您订的心灵鸡汤已到货:


注意:

  1. 巫师pa,吸血鬼(?)紫堂林X巫师紫堂幻

  2. 架空,私设众多

  3. 非常OOC(就是篇傻逼文)

  4. 相比原作他们关系好的不像话[。

  5. 真的非常OOC!!!

  6. 未完待续


关于吸血鬼的设定可以见这里→


(1-3)  (4-6)  (7-9)  (10-12)







【13】

      等幻缓过来的时候,他和林已经买完衣服了。

      现在,他和林拎着两个袋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月亮看起来和往常无异,仿佛在告诉幻刚才的一切都是他的错觉,没有挨得特别近的月亮,也没有压迫森林,也不存在什么暗夜能量能让吸血鬼兴奋起来。

      夜深了反而没有那么暗,月色亮堂堂的,照在路上还会反光。草丛和森林比月亮还安静,睡着了一般连呼吸都微不可闻。

      这个姑且算美好的场景,以一个微妙的平衡点维持着,接着被林打破。

      “我说废物,我们还要走多久?”

      林说话的时候,恰巧起风了,树叶沙沙作响,让林的声音显得不那么孤零零。

      “再一会儿就好,扫帚就快到了。”

      幻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过丝毫没有反悔的姿态。

      准备回程的时候,幻以前所未有的强硬姿态拒绝了林再次把他扛回去。

      毕竟是个人被颠两个小时都不好受,极其不好受。

      到城镇之后他忍着胃里和脑袋里的眩晕难受在路边坐了好久,甚至惹了附近的居民注意,一位好心的老婆婆给他送了块苹果派。不过以幻现在的状态是什么也吃不下了,这块苹果派最后也落入了林的肚子里,也当他连续不断快跑了两个小时的能量补充。

      林则是一直在一旁嘟哝明明是你要求跑快些,最后却自己走不动路。在林的催促和抱怨下,幻飘着意识和林去了服装店,不论是昏暗暧昧的油灯烛光还是店员叽叽喳喳的碎嘴,都让幻的思考难度增加不少,他几乎没有这段时间的记忆。等买完衣服付完钱,在林第二次把他扛起来,脆弱的肚子再次磕上林的肩膀,听到林说“你抓紧我要跑了”的时候幻突然迅速清醒,扯了一把林的头发让他把自己放下来。

      虽说最后是摔下来的。

      “你有病吗扯我头发!”

      “不跑,林。不要跑。”

      面对林的怒吼,幻哆嗦了一下,但依然坚定地重复自己的观点。

      “我会吐在你身上的。”幻恪守巫师本分,冷静地陈述事实。

      “……”

      于是最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两人一边往回走,幻一边把自己的扫帚叫过来,再一人骑着扫帚一人跑回家。

      林倒是想一个人先回去,但没有幻的话他根本找不到家门。

      再跟幻多说话也没有意思。风又停下,树啊草啊月亮啊回归了安静,静到林也忍不住多想了些事情。

      比如昨天发生的事,比如今天的事,比如他旁边那个巫师。

      他被吸血鬼咬了,阴差阳错之下接受这名巫师的治疗,虽然巫师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他现在只能借助巫师的力量。而且他知道幻不会害自己。不论是血缘上,还是老相识的程度上,亦或是、这名巫师的为人。

      除此之外今天也足够疯狂。林因为追踪任务,身持负重持续不断地跑过,但没有像今天那样仅仅为了在服装店关门前买到衣服而奔跑。这个简单又俗套的理由,再加上紫堂幻的重量,让他觉得今天有点儿“特别”。带着一名巫师奔跑,还把自己的后背露给他很长时间,在月亮下,没有目标,仅靠着鼻子里嗅到的“人”的味道奔跑,跑完后还得照顾这个一点儿力没出的巫师,今天真的算得上是“特别”的。

      但林也想不明白特别在哪儿。如果只是和平时不一样就算特别的话,那这个特别就太没意义了。

      所以今天是没意义的一天吗?

      没有容紫堂林思考的时间了。一把扫帚从灌木丛中钻出来,围着紫堂幻开心地跳舞。紫堂幻把袋子挂在扫帚上,对林说:“好了,林,走吧?”

      说起来紫堂幻总会频繁地叫自己的名字。

      林跑起来,和扫帚位置持平,他可不肯跟在巫师后面。接下来需要专心,这样的速度,若没注意撞上什么的话,就太糟糕了。

 

      “说起来,林你之前为什么会愿意扛着我?”

      “我哥说了,要学会让别人欠你人情。”

      “……哦。”

      所以这个到底哪里算欠人情了。

 

 

附录:

吸血鬼研究笔记其三.五、

      吸血鬼化对提升一个人的品味没有任何用处。不是所有吸血鬼都拥有贵族一般的审美与品味,如果此人吸血鬼化前的审美极其糟糕,吸血鬼化后也同样。或许不是每名吸血鬼都是如此,但肯定不缺乏这样的案例。

 

【14】

      紫堂林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荧光绿的衣服让紫堂幻情不自禁地遮了一下眼睛。今天林是很乖地带上幻一起晨跑,毕竟迷路的经历更让人丢脸。

      为了掩饰自己躲闪的目光,幻在林开口前质问前抛出了新的话题:

       “陆明天下午会过来。”

      “真的?”

      “真的。他寄信过来了。”

      林三两步跑过来抢走幻手上的信,迅速瞄了一遍后不可置信地翻来覆去看信纸,像是想从里面找出什么暗号,声音倒是很开心:“那个老抠逼居然答应让哥过来。”

      “……老抠逼?”

      “就家主。他平时都不肯让我们休息超过两天,脑子里只有出任务出任务。”

      “哈哈……”幻尴尬地笑了两声。虽然是决裂了关系的父亲,但是自己的父亲被自己的熟人这么称呼感觉也挺微妙的。大概就是听友人抱怨上司,而那个上司恰好是自己父亲的感觉,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幻随手倒了杯蜂蜜牛奶递给林,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

      “一会儿我给你送药……和健身器材,你还要什么吗?”

      “我要的东西你这儿多半也没有……啊,给我个相框,比这封信大一点的。”

      “这个我不一定有……你要做什么?”

      林把信展平,正面朝幻展示给他看:“我要把哥写的信裱起来!”

      “……”

      幻想,我就不应该对这个人有什么期待。

 

      紫堂林刚把信纸方方正正地垫进相框中,纸角和角度都刚刚好好。

      这几天都见不到哥,但是看到哥写的信就宛如看到哥本人一样,就算现在是吸血鬼也不能让哥丢脸!

      更何况哥明天就来了!

      紫堂林幸福地蹦上床。

      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不出意外是紫堂幻,也只有他了。

      “林,能让我进去一下吗?”

      隔着门板显得有些闷且模糊的声音,但让紫堂林无法忽视。回忆哥和自己并肩奋战的幸福时间被紫堂幻打断,没有立刻冲出去揍人的紫堂林觉得自己成熟了不少。都是哥教得好。

      “我没叫你来吧!”

      “不是的,你能让我再看一下那封信吗?我最后那部分没看完。”

      “……进来吧。”

      居然让他进来了,林觉得自己现在脾气变得超好。

      幻穿着最标准的巫师长袍,原本他会还会固执地戴着帽子,被林嫌弃了一顿后才勉强摘下。紫色的袍子遮住脚步,幻像是飘到林床边一样。

      林指了指桌子上的相框:“看快点,看完就快滚。”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林把这个做的真好看啊。”

      幻摸着相框的玻璃,边用手指划线边读信。他没有看林,林却一直窝在床上看着他,看了一会儿林觉得有些别扭,把视线移到相框上,又情不自禁地被移动着的手指吸引了目光。

      被长年累月的药品浸泡、习惯于攥紧法杖、热爱做家务的、巫师的手。姑且保持了本来的肤色,但就算隔着这么远看,也能发觉关节处不自然的泛红。

      是一双证明了这个人有多努力的手。

      林正神游着,尽管现在不是夜晚,也没有饱满的月亮。然后又被幻不起眼、不算有特色、平缓清淡却不可忽视的声音打断思绪。

      “林,平时都是那么称呼那个人的吗?”

      幻的眼睛依旧没离开相框,甚至还把脸缩回巫师袍子宽大的领口中,林读不出幻现在的表情,他也不擅长这个。

      林想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幻在说家主的那个绰号,这点让他烦躁起来。

      “当然是只有私底下才会这么说,啊,你可不准说出去!”

      “才不会说。”

      紫堂幻笑了一声,空气又陷入沉默。

      林觉得有点难熬。他原本可以毫不在乎地让对方滚出去,可现在这种气氛下说这种话显得他在示弱似的。

      这封信林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了,也没那么长啊。

      而巫师旁若无人地继续摸索相框玻璃,头低下去了一些,不知道在想什么。

      “林。”

      “嗯。”

      “……”

      “有话快说。”

      “……”

      紫堂幻沉默着。

      紫堂林觉得自己脾气再好也要忍不住了,恨不得立刻跳起来抓住紫堂幻的领口教训他一顿,看对方惊慌失措的表情说对不起,这才值得自己之前的隐忍。

      可是在林动作前,幻先动了。他把相框放回桌子上,脸也从领口的遮蔽中出来了,镜片下的蓝绿色眼睛也看向紫堂林了。

      “我看完了,谢谢你,林。”

      “……那就滚出去。”

      林站起来,俯视着幻。

      “我现在就出去。还有,林,我不会说出去的,我只和你和陆交流就够了。”

      紫堂幻对紫堂林笑了一下,走出房间。

 

      紫堂林想,那家伙真的很爱叫自己的名字。

 

【15】

      “那么,请脱吧。”

      名为紫堂幻的巫师似乎从未这么兴奋过,他眼睛放着光,激动到不止脸颊连耳朵都泛着红,手合十放在胸前,没忍住小幅度上下摩擦着。

      紫堂林坐在床上,深深怀疑自己的堂哥离家出走这几百年究竟经历了些什么,被海对面的巨人族摁在地上揍脑袋了吗。

      “你好恶心。”

      “就算是我也会受伤的!”

      “看你的表情可看不出来。”

      “林你好过分!”

      看,他连语气和情绪都比平时高涨很多。

      就算被林用赤裸地毫不掩饰地厌恶的目光看着,巫师也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一边说着“很伤人啊”一边向林逼近,手撑在床沿,脸直接凑到林面前。眼神很清澈又真诚没错,幻的每个毛孔都在散发着善意而非恶意也没错,之前就听到“这是治疗必要的步骤”的解释而自己也接受了,是这样没错。

      可是一个人一脸跃跃欲试地对自己说“请脱吧”的时候,不管谁都会脊骨发毛。

      林往后躲了半个脑袋。他不怕幻,也绝非打不过幻,但现在的气氛真的很诡异,让林想抓住幻的呆毛把他拎起来丢到窗户外边去。

      幻又凑近了点,半个身子悬在林的床上,林现在甚至不敢下手打幻,总觉得接触到这个人就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为了躲避幻林甚至被迫靠在墙上。

      巫师都不是好东西。

      “你退开。”

      “不快点的话我很担心你的身体啊林!”

      “你不退开我怎么脱。”

      话毕紫堂幻愣了两秒,他身边躁动的空气渐渐平静下来。反应过来的巫师急急忙忙退回去,低下头把衣领往上提,尝试挡住自己比刚才更红的脸:“抱、抱歉,我不小心太激动了……”

      紫堂林眯起眼睛。留下的印象不会消失,而失去的信任已经回不来了。

      紫堂幻再次攀住床沿努力解释:“真的只是检查身体而已!因为要时刻注意病毒有没有重新扩散,以及现在林的身体有没有异常什么的。刚刚是我一想到能检查吸血鬼的身体就没忍住……”

      “没事。”林大度地表示,“谅你也不敢对我做什么。”

      “林……!”

      “只是没想到你能恶心到这种地步而已。”林已经把上衣脱下来,脸从衣领中露出来,表情无比戏谑。

      现在变成幻不敢靠近林了。幻咽了口口水,想刚刚兴奋过头现在果然糟糕了。

      被幻的主动小小吓到的林现在戾气更重,一部分是因为幻令人恶心的激动,一部分是因为林自身的烦躁。来到这里后,林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因为幻的举动不知所措了。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紫堂幻无论做什么紫堂林都应该游刃有余地给予反击才对。

      每次,幻的举动让林吃惊了以后林就会不爽,而当林意识到这种不爽后他就更加烦躁,“想要反击回去”的心情就更迫切。

      林抱着“我一定要从你那里成倍讨回来”的微妙心情跟幻说话,这让林的表情显得极为凶狠。

      不过有“吸血鬼的身体”在巫师眼前,他无论如何都会克服恐惧吧。

      幻抖了抖,试图小声地辩解:“这种机会很难得的……”

      “哈?”林用力向床沿拍去,一掌重重地落在幻两手中间,“别废话了,快点。”

      “知、知道了……”

 









TBC.




=========================

变成了迷之OOC的东西了[土下座




评论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作品见http://windvane.lofter.com/(赤色木鸡)
是社团主页,所以里面东西贼乱贼乱,不过我跟你说小赤鸡老好了。

© 霉化饲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