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化饲料

【明日方舟/行动预备组A4】罗德岛不发制服(1)


  1. 二设捏造有,OOC不可避

  2. 玫兰莎出皮肤的脑洞原作向的日常,时间线在夏活预告刚出时

  3. 安赛尔有皮肤了,玫兰莎有皮肤了,预备A4皮肤补完计划指日可待!!![开煤气

  4. 无CP

  5. 鹰角GKD


我发完一看结果这是玫兰莎以前校服,算了,写都写了,还能弃坑咋地






01.

      春天就快过去了,不管是食物还是衣服都进入了换季时代。

      玫兰莎看着日历,收起平时穿的衣服,像仍在学校读书时那样准备换上夏季校服,然后才意识到,她已经不是柔弱的学生妹,而是拥有半年战斗经验的罗德岛干员了。

      学校教的礼仪与知识在战场上毫无用处,自学的剑术反倒救了她好几次。

      但这也不是舍弃礼仪与规矩的原因。玫兰莎一向是个听话的学生,她还是决定在这个换校服的日期换一套夏季制服。

      接着她又发现一件困扰的事。

      罗德岛没发过制服。

 


02.

      原本这应该是进入罗德岛后,在分配宿舍和进行新人培训时就定下来的事:发放干员们的制服。玫兰莎一开始也疑惑于这个步骤的缺失,但是内向的她想大概是制服还没订做完成,而且自己的衣服也不是不能穿,后来在逐渐紧凑的训练和战斗节奏中,这个疑惑便被她丢于脑后,直到今天,她习惯性地看日历、习惯性地准备换制服时,才想起这个困扰的事实。

      为什么罗德岛没有制服?

 


03.

      罗德岛是有制服的,这是理所当然的。正式战斗小队的夜刀前辈她们穿的毫无疑问是一套的战斗服饰。每当A4小队的四位前辈走在博士旁边时,那种浑然一体的气场与风格统一的服饰,帅到新人干员们想原地拿起call棒,打一套和斑点学的非常适合锻炼的、学名好像是“wota艺”的体操。

      她们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自己的罗德岛制服啊。

      换装失败的玫兰莎,在预备A4小队训练的休息途中不无遗憾地感叹。

      紧接着大家把目光投向安德切尔。这位可靠的狙击手队友总能知道一些小道消息。尽管以玫兰莎为首的其余四位,直至今日都无法搞懂这位神秘的萨科塔族队友脑子里与肚子里装得都是什么墨水,但安德切尔带来的信息总是可靠而真实的。

      不说其他用途,在八卦的时候就非常好用。

      比如现在,被四双眼睛注视的狙击手镇定地咳了一下,仿佛早就知道他们会这么做。

      “罗德岛是有制服的,夜刀前辈她们身上穿的就是。”

      玫兰莎点头。

      “但是这是老员工福利,据说是在职超过两年的老员工才有资格领取制服。”

      玫兰莎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自己还剩一年半。包括她在内的其他三名队友都有些失落。

      “然后,就算有资格领取,也是不分夏装冬装的……只有作为纪念的一件外套而已。”

      “诶……?”

      “你们想,博士每天嘀咕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龙门币了’,这句话是真的,罗德岛真的没有钱了。”

      “诶?”

      “罗德岛没有多余的货币来定制统一的服装。”

 


04.

      震惊!罗德岛每月发的工资都是黑钢国际外包干员杰西卡和龙门近卫队外包干员诗怀雅的点心钱友情赞助的。

      安赛尔指着终端上的匿名贴首楼,瞳孔眯成菲林族一般只剩一条细缝——这真是一个难为卡特斯族的生理反应,足以看出他有多么震惊。

      安德切尔赶紧摆手,说这都是误传,罗德岛还没有流氓也没有愚笨到依靠借贷发工资,高利贷从来只是弊大于利,越滚越多。

      “博士他们只是最大限度削减了外包干员们的工资。”安德切尔又压低了一点声音。这确实是不适合在公众场合披露的事实,尤其是,罗德岛的训练场不分区,无论是罗德岛内部人员还是外部外包人员,都可以随意使用。

      等着听后续的四人也放轻呼吸,卡缇还环顾了四周,确认没人靠近后对安德切尔比出“OK”的手势。

      安德切尔再次镇定地咳了一声,随着这声咳嗽,四人不自觉的屏住呼吸,只见坐在目光中的安德切尔带着笑意的脸往旁边一歪:“……你们怎么了?”

 


05.

      行动预备组A4的四位来自不同地域、拥有不同血统的干员,前所未有一致地认为他们有时候真的很想解剖萨科塔族的脑袋,看看他们脑袋的构造是否与常人不同。

 

      这份采访资料曾经不小心流出,吓坏了隔壁企鹅物流的某位高级资深干员小姐。

 


06.

      事后,安德切尔坚决地认为自己只是“屈打成招”,毕竟他并没有把这些姑且属于罗德岛机密的内容透露出去的打算,只是队友们的视线太过锐利,他还想活下去,活着才有输出。

      他把自己的手背藏到背后,摸了摸手腕上的鸡皮疙瘩,心里暗自下定决心,这些人是自己的队友实在是太好了。

      “好吧……你们也知道,罗德岛与其他企业合作、涉及到外派人员时总会额外签一份附属合同。”

      安德切尔原本想顿一下,增加叙事的层次感,可他的四位队友整齐划一地向他靠近一步,他只能偷偷扁着干涩的嘴,迅速地说下去。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所有合同上都会规定,外派人员的工资与奖金由乙方承担,甲方、也就是罗德岛,只需要支付合作费用。除去那些外派人员,算下来,罗德岛需要支付的工资就很少了。”

      罗德岛靠着压榨合作企业的方法勉强维持生计。

      满足了好奇心的四人满意地点点头。

      头上的“危”字消失的安德切尔满意地松了口气。

 


07.

      “我说真的,安德切尔。”史都华德忍不住插嘴,话题的走向太过诡异远超八卦界限了,“你真的没有在博士办公室装摄像头或窃听器什么的吧?”

      一个新人干员能知道这些情况还说得信誓旦旦,实在太可疑了。

      被点名怀疑的萨科塔立即对主发誓,自己也只是从一些合法途径得到了这些微不足道的讯息,他绝对不会干违反罗德岛规定和危害罗德岛安全的事情。

      “我们不是队友吗?你们要相信我啊。”萨科塔歪着的光环散发着纯洁而干净的白光。

      史都华德绝对相信安德切尔知道“欲盖弥彰”这个词,因此他继续用不信任地眼光审视安德切尔。

 


08.

      话题的一开始是什么来的?

      玫兰莎想换衣服了,但是罗德岛没发制服。

      他们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献给了八卦……或者说,打探罗德岛机密,所以他们依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安德切尔不说,安赛尔和史都华德是只要能继续医术和法术的研究,穿什么都无所谓的类型,因此,玫兰莎想在他们身上找到解决方法无异于天方夜谭。

      说的是有那么点过分了,但理工男和他的朋友们的情商就是这么不可信。这是夜刀前辈的谆谆教诲。

      看着专心进行格挡练习的卡缇,玫兰莎叹了口气,想着要不要问问A1小队的几位呢?A6小队的梓兰小姐貌似在这方面也很有声望。

      顺便帮卡缇也问一下吧,女孩子的衣柜里不能只有几套衣服。

 

      训练结束后,玫兰莎在脑子里思考前往人事部的路线,被卡缇一把拉住:“玫兰莎,周末要去逛街吗!”

      “是梅莉啊……逛街?”

      “是呀,玫兰莎不是想换衣服吗!正好现在换季,应该有商店会打折哦,周末去看看吧?”

      卡缇的笑容暖暖的,玫兰莎最喜欢的东西之一就是好友卡缇的笑容。现在她更是感动,没想到卡缇看上去什么都不关心,却默默把自己的需求记在心里,还为自己想出解决方法。同时她也有点内疚,是啊,毕竟卡缇也是女孩子,因为她平时的大大咧咧而忽略她的意见,自己真是不合格的朋友。

      就算是为了回应卡缇,这趟出门也一定不能怠慢。

      把去人事部的地图从脑中扔出去,玫兰莎露出罕见的、只有面对梅莉时才会露出的柔软笑容:“好啊,一起去吧,梅莉!”

 






tbc.



=====================

我不相信会和喀兰贸易签下不平等契约的罗德岛会是什么良心企业.jpg

本意是写A4逛街买衣服,但是为什么写了两千字猜才到这个部分[思考

我发现我写的原作向日常的安德切尔特别喜欢贱贱地撩队友然后被队友反杀[不是

A4真的好可爱啊,预备A4皮肤补完计划GKD[迫害图准备.jpg

天猫药结局在写了在写了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作品见http://windvane.lofter.com/(赤色木鸡)
是社团主页,所以里面东西贼乱贼乱,不过我跟你说小赤鸡老好了。

© 霉化饲料 | Powered by LOFTER